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区出台招商“服务大使”工作规定

发布日期:2018-10-09 10: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近日,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印发《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服务大使”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区30家单位分别指定本单位2名素质高、业务精、协调能力强的人员担任区“服务大使”,为重点招商项目提供全程服务。

       招商“服务大使”是指为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和外来投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协调推进和诉求解决等服务的工作人员。而招商引资项目是指全区洽谈推进的境外和市外投资项目;外来投资企业是指自境外或市外来我区投资注册的企业,包括外资企业和内资企业。

       据介绍,招商“服务大使”的职责是宣传解答本单位相关产业政策、扶持政策和服务事项;协调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在前期投资考察、选址、洽谈、落地以及后期增资、经营、终止的全生命周期中涉及本单位的事项和诉求;汇总上报本单位招商引资项目在推进落地过程中需要其他职能部门帮助解决的事项;协调办理招商引资项目和外来投资企业需要的其他服务事项。

       为了将招商服务做到最好,经区专门成立了区招商“服务大使”协调推进工作组,由区工委管委分管领导任组长,区直各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为成员,主要负责研究解决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开工推进过程中以及外来投资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和措施,推动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优化外来投资企业营商环境。对于重大问题和事项,提报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规定》的制定对营造国际化、便利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建立完善的政策咨询机制、信息传导机制和协调服务机制,更加专业、精准、高效、系统地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和外来投资企业,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对一”或“一对多”匹配、主要领导担任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服务大使”等形式,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成效。要实行区直相关部门、镇(街道)分级负责制度,将招商“服务大使”服务范围覆盖全区所有招商项目和外来投资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