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区为100名新型职业农民“充电”

发布日期:2018-11-14 14: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11月11日,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开班仪式在区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是全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从业人员、种植大户共100人

本次培育班为期两周,培训内容为农业技术及经营管理,实际操作技能培训以田间学校、实践操作为主,不少于50学时;生产管理与市场营销知识以集中培训为主,时间不少于40学时。据经区农经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有意愿参加培训的农民,先向镇农业部门报名,各镇农业部门要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核纳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库,培育对象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且具有一定文化基础和学习能力。

近年来,经区积极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加快构建服务“三农”、手段先进、灵活高效的新型职 业农民培育体系,逐步建立常态化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制度,努力打造一支符合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新型职 业农民队伍,为发展经区现代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2017年以来,经区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50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