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全区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20 08: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日前,我区召开全区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议,围绕省委、省政府将对我市开展的环保督查,对我区保障省级环保督察作出安排部署。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常务副主任刘昌清主持会议,区领导梁永波、汤华海、赵冰出席会议。
       吕晓东指出,省环保督察组到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将下沉至各区市,这是对我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堵住漏洞、完善机制的难得契机,是对各部门各单位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的现实检验。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识环保督察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各项保障和配合工作。
       吕晓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省级环保督察主要督察的四方面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立体式开展自查自纠,把该整治的问题整治好,把该解决的问题解决掉。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分管负责人要靠上去抓,以“严”和“实”的标准,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对环境突出问题的治理,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抓紧梳理,确保每件问题都有分管领导、责任人员、治理措施、完成期限。聚焦“1+1+8”制度体系的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分工,摸清底数,明确目标,及早谋划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更强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从严从实从细,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严细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吕晓东强调,要明确责任,切实做好省级环保督察的保障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协调联络组和各个专项工作组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和运行机制,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相关规定和各项廉政纪律,以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作风,扎实做好迎接、配合、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推动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中央、省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落实到位,努力在美丽威海建设中走在前列。
       会上,赵冰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