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591093/2019-0263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内容分类文字解读
  • 成文日期2019-11-26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关于对《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0年)》的政策解读

 

关于对《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0年)》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工作方案》的必要性

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农村群众饮水条件,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按照市政府关于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的部署和要求,根据《威海市水务局关于印发〈威海市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威水字〔2019〕7号),结合《威海经技区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发展五年规划(2015-2019)》和目前全区农村供水现状及存在问题,制订本工作方案。(简称〈方案〉)。

二、起草过程

2019年1月24日,按照市水务局要求,农经局参照《威海市水务局关于印发〈威海市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威水字〔2019〕7号)编制起草了《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在编制过程中,农经局广泛征求了财政局、各镇的意见。农经局于2019年6月20日至7月6日在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http://www.eweihai.gov.cn/)对《方案》进行了为期15天的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意见建议。201987日,农经局组织各镇分管负责人,对《方案》进行了论证和风险评估,并形成了专家论证报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

三、制定《方案》的主要依据

120188月,水利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的通知》,并于10月召开会议,部署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将农村饮水安全列入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

2201811月,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启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省水利厅印发《山东省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计划从2019年开始,利用两年时间,全面彻底解决农村地区饮水不安全问题。

320191月,水利部下发《关于建立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地方人民政府的主体责任、水行政主管等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供水单位的运行管理责任三个责任,健全完善运行管理机构、运行管理办法和运行管理经费三项制度

四、《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共设8

第一条 制定《方案》的依据。

第二条《方案》出台的目的。

第三条 工作目标。

第四条 工作任务。

第五条 《方案》落实的具体措施。

第六条 《方案》工作要求。

第七条 两年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第八条 《方案》建设计划表。

 

                                 农经局

                             20191122


 相关政策文件: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关于印发《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