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598893/2019-01810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
  • 内容分类文字解读
  • 成文日期2019-12-13
  • 有效性/截止日期

经区建设局对市住建局印发《新建住宅全装修工程质量控制要点》的通知政策解读

1.《住宅全装修工程质量控制要点》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目前,住宅全装修已得到广大购房者的认可,但住宅全装修业主投诉的质量问题也越来越多,主要是渗漏水、地砖空鼓、墙面等部位裂缝、墙面层起皮等常见质量问题,这类质量问题虽然不涉及业主安全问题,但维修难度大、成本高,而且对购房者正常生活也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无论是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还是装修企业,都应该充分认识到住宅全装修工程整体质量的重要性,所以出台了《新建住宅全装修工程质量控制要点》,以减少住宅全装修带来的质量问题。

2.《住宅全装修工程质量控制要点》主要控制内容是什么?

住宅全装修工程质量控制主要内容包括:门窗工程、吊顶工程、轻质隔墙工程、墙饰面工程、楼地面饰面工程、涂饰工程、细部工程、厨房工程、卫浴工程、电气工程、智能化工程、给水排水与采暖工程、通风与空调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成品保护等。

3.如何把《住宅全装修工程质量控制要点》贯彻落实到位?

在经区华发九龙湾项目一期四标段组织住宅全装修现场观摩,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和施工图审查机构等单位参加会议。落实工程参建单位主体责任,强化开发企业第一责任,健全市场监管体系,加强全过程质量管控,保证全装修质量和品质。落实分户验收、两书和质量保修等制度,切实提高服务意识,让群众住上放心房、称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