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发表2020年新年献词

发布日期:2019-12-31 08: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大家好!日月不迟,四时相催,2020年马上就要到了。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向全区人民致以新年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经区转型跨越的关键一年。区工委管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落实攻坚年”决策部署,按照“东部突破、西部提升、产城融合、一体发展”的总体思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城市精致化、产业高端化、服务现代化”为目标,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全面吹响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的进军号,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这一年,我们的精致城市建设更加靓丽。在东部滨海新城,逍遥湖蓝色海湾整治工程顺利验收,东浦湾海水浴场、齐鲁交通休闲驿区投入运营,18个村、5400多户居民喜迁新居,新城面貌日新月异。在西部城区,海滨路—上海路环岛改造提前1个月通车,环山路拓宽改造经区段工程按期完工,交通路网日益完善,山体公园、小游园、智能公厕不断增加,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逐步整治,韩乐坊特色街区升级改造有力拉动了“夜经济”,成为威海的“不夜城”、中国的“韩国城”,精致城市建设的加速度让经区越来越宜居,越来越靓丽。

 

 

 

这一年,我们的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更加坚定。智慧谷新引进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等项目66个,累计入驻项目133个,千亿级“数字经济”示范园区雏形初现。着力引进中船重工716所威海研发中心、中科院威海创新数字研究院、哈工大天智创新技术研究院等一批大院大所和高层次人才,启动建设韩国科创城,配合省政府成功举办第二届中韩创新大赛,高端科创平台实现新突破。组织中韩经济文化周等精准招商活动,累计储备重大投资项目30多个、总投资1000亿元,保利、中石油、中化、阿里巴巴、日本索尼、韩国大精、美国赛科等项目纷纷签约落地,全年实际利用外资名列全市前茅,“双招双引”成果丰硕。邦德散热系统、恩腾光电产业园等10个产业项目投入运营,泓淋电力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海马地毯获批省级工程实验室,迪沙药业获评优秀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冲击新目标成效明显,经济发展的质量更高、后劲更足。

 

 

 

这一年,我们的乡村振兴成果更加喜人。崮山无花果之乡、花样桥头、泊于新生小城镇三大主题样板片区启动建设,31个村居完成集体产权制度改革,82个清洁村庄通过省市验收,42个村饮水安全改造、21户农村危房改造、6153户清洁供暖改造、10条河流河库绿化整治、21.4公里“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全部完工,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这一年,我们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持续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在全市率先完成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划转集中行政许可事项151项,公开发布事项目录和实施清单2400多项,集中办理业务审批时限缩短46%以上,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内全流程“一链办理”,努力让群众少跑腿、零跑腿。

 

 

 

这一年,我们的民生保障更加有力。落实民生支出13亿元,2所学校、3所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2处农村食堂、1处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试运行,基层卫生人员和家庭医生队伍不断壮大,镇(街)文化站、图书馆分馆和村(居)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入园难、上学难、看病难、养老难进一步缓解。30多人获得全省道德模范、市劳动模范、最美经区人等表彰,“信义经区”品牌更加响亮。三大攻坚战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大快人心,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一组组数字,展现了勇于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一处处变化,蕴含着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与经区同频共进的奋斗者跨过的每个难关,挥洒的每滴汗水,都成为推动全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生动注脚。在此,向每位建设者、参与者以及关心支持经区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继往开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经区持续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城市精致化、产业高端化、治理现代化”为目标,以双招双引和大项目建设为支撑,全面打响“七赛七比”攻坚战,争当“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的排头兵。

 

 

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加快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新经区,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