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积极对接“一带一路”!经区赴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开展经贸促进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9 17: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开拓对独联体国家双招双引工作的新局面,4月3日至6日,威海经区代表团赴白俄罗斯明斯克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展经贸促进活动,威海市副市长杨丽,经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市商务局、区经济发展局、商务局和浪潮集团、威高集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在明斯克期间,先后拜访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伊德拉无人机公司、中白工业园等知名大学、企业和园区,设立威海智慧谷招商引资工作站,促进重点项目合作,推动浪潮威海公司与Synesis集团签订白俄罗斯平安城市项目合作协议,与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并召开经区投资环境说明会,取得积极成效。

在圣彼得堡期间,先后对接俄中商务园、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86联盟和LPD研究院,推动双方开展经贸、投资和技术合作,并达成广泛共识。

在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与白俄罗斯科学技术部部长助理娜塔莉亚、主管科技与人才合作的副校长YURY ALIAKSEYEU以及医疗器械和信息技术领域科技创新团队代表举行座谈交流,论证了新型医疗材料及涂层、心脏和血管外科医疗器械新产品、生物力学传感器等项目,并与威高集团就上述项目相关产品联合研发生产达成了初步意向。座谈结束后,举办威海智慧谷招商引资工作站揭牌仪式,依托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的优势资源,搭建针对白俄罗斯新兴产业、高端人才的委托招商平台。

 

 

在伊德拉无人机公司,洽谈了多用途无人驾驶直升机和衍生产品的合作,邀请对方负责人尽快来区详细考察洽谈。

推动浪潮威海公司与Synesis集团签订白俄罗斯平安城市项目合作协议,这是浪潮集团入驻服务贸易产业园并设立海外事业部后在东欧地区达成的首个重点项目,对威海市和经区开拓与“一带一路”国家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示范和引领作用。

在中白工业园,代表威海智慧谷公司与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促进双向投资与贸易合作。成功举办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斯克)投资环境说明,吸引了信息技术、机械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二十余家企业参加,有力推介了威海市和经区投资环境、重点园区和产业人才政策,取得良好成效。

在俄中商务园,与园区总裁、俄中"一带一路"倡议发展研究会会长陈志刚等座谈,双方就利用商务园场地和企业资源加强贸易往来和企业技术与投资合作达成一致,并深入探讨了同圣彼得堡服装产业园开展高端服装创意设计项目合作事宜。

 

 

与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别达·亚历山大和86联盟总裁格里金·奥列格,双方就扩大与威海的食品贸易合作达成一致,并将组织十余家会员企业参加今年的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同时,还会见了LPD研究院总裁弗拉基米尔先生,探讨论证了高效率热电联产发电机和土壤及污水改良剂等高科技项目的技术转移合作事宜并达成初步一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