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区信息公开

提素质 强纪律 泊于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村(居)纪检委员的责任意识、岗位意识和履职意识,扎实开展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环境,8月8日,泊于镇村(居)纪检委员培训会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全镇33个村(居)的纪检委员和村助共53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镇纪委书记李明光深入阐述了设立村(居)党组织纪检委员的重要性,设立村(居)党组织纪检委员能够有效监督和督促基层组织、基层干部遵纪守法,建设广覆盖的惩治预防腐败体系;要求与会人员统一认识,增强培训的主动性和实效性,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并对村(居)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和扎实开展好“三堂课”进行了再强调,要通过宣传教育、谈话提醒、监督检查、工作报告等方面职责的发挥,强化党内约束机制,做到关口前移,从而预防和减少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随后,会议对“三堂课”案卷进行了专题培训,就案卷内容逐一进行了统一和规范。

此次培训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各村(居)纪检委员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工作职责,提升他们的专业素质,强化他们的履职能力,让他们会监督、敢监督,从而进一步筑牢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根基,为实现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泊于镇2019年度村居纪检委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