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韩乐坊之夜”2019中韩(威海)经济文化周开幕

发布日期:2019-08-31 19: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8月30日晚,2019中韩(威海)经济文化周正式开幕,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镇雄,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出席开幕式,威海副市长杨丽在开幕式上致辞,经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主持,区领导谭远国、李英春、梁永波、赵冰、毕建华、王启参加活动。

 

 

 

 

 

杨丽说,威海处于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核心位置,海洋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开放优势独特,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改革开放最早、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威海与韩国隔海相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是中国大陆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同时,韩国也是威海重要的贸易市场和外资来源国。近年来,我市抢抓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按照“三互四港五联通”的思路,全方位深化对韩开放合作,成为中韩两国地方交流合作的典范。中韩两国文化艺术界更是在这片热土上互为借鉴、互动频繁,走出了一条经济与文化相互交融、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发展之路。作为威海对外开放合作的“桥头堡”,经区高度重视对韩开放合作,高标准建设了韩乐坊、韩国科创城等一批对韩交流合作平台,努力营造国内最地道、最便捷、最舒适的韩国仿真环境,成为韩国人在威海投资、经商、居住最集中的区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中韩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共同推动中韩经贸合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开幕式当晚,“韩乐坊之夜”文艺演出也拉开帷幕,100余名韩方、中方演职人员,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中韩文化在这场盛会中碰撞出多彩的火花,在场观众们连连叫好。

作为经区今年倾力打造的中韩经贸合作和文化艺术交流盛会,经区将以此次中韩(威海)经济文化周为契机,为中韩深化互利合作搭建起沟通桥梁,不断促进双方经济文化交流融合,开启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