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7636957449/2019-0110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
  • 内容分类政务微信
  • 成文日期2019-09-02
  • 有效性/截止日期

经区隆重举办2019中韩(威海)经济文化周

   8月29日至9月4日,经区隆重举办2019中韩(威海)经济文化周,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谱写中韩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新篇章。本次活动由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和威海市商务局联合主办,中国韩国商会威海办事处、韩乐坊商务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

      8月30日下午,举行经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中韩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威海市副市长杨丽出席签约仪式,经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市商务局局长乔军,中国韩国商会威海办事处会长田溶熙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谭远国主持仪式,威海世高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钟国、湖西大学威海创业保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全裕识出席仪式并发言,工作人员介绍经区投资环境,市商务局调研员刁瑞福、经区管委副主任李英春等出席活动,来自韩国商会、企业的代表,在威韩资企业负责人,市、区相关部门以及镇街负责同志以及各级新闻媒体代表共130多人参加活动。

威海市副市长杨丽出席活动

经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致辞

威海市商务局局长乔军致辞

中国韩国商会威海办事处会长田溶熙致辞

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谭远国主持仪式

威海世高光电子有限公司

总经理李钟国发言

湖西大学威海创业保育有限

公司总经理全裕识发言

      吕晓东在致辞时说,经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投资环境高效便捷,近年来,形成了船舶制造、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轻纺服装等工业主导产业和现代商贸、物流集散、康养旅游、服务贸易等现代服务业,聚集了昌星电子、世一电子、友利银行等一大批韩国知名企业,是威海重要的物流交通枢纽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是全市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和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也是韩国人在威海投资、经商、居住最集中的区域。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经区正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威海入选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国家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战略机遇,把对韩开放作为重中之重,持续优化韩国仿真环境,高标准建设东部滨海新城、服务贸易产业园、崮山高端制造产业园、韩国科创城、韩乐坊等合作平台,每年举办中韩经济文化周等经贸活动,致力打造中韩地方经济合作核心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先行区和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为不断深化中韩经贸合作提供新的机遇和更加广阔的空间。

      本次活动共有9个中韩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总投资5.5亿元,其中外资6100万美元,涵盖新能源汽车配件、半导体配件、跨境电商、文化旅游等多种行业。

      新能源汽车配套项目: 由韩国大精高分子产业株式会社投资建设,一期投资2500万美元,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用特种橡胶配件,后期将追加投资,生产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屏用精密刻板玻璃、汽车空调压缩机配件等,达产后年可实现营收5亿元。

     半导体引线框架生产项目: 由韩国新元技术株式会社投资建设,总投资1000万美元。之前一直为全球芯片封测巨头台湾日月光、日本东芝等大厂配套。此次专门在经区设厂,以便更好更快地为日月光提供配套服务。项目达产后,有望成为日月光引线框架的最大供货商,预计年营收超过2亿。

      韩国城南产业团地合作项目: 主要搭建中韩双方信息交流平台,寻求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引导扩大双向投资和贸易流通合作。

      韩多多梦幻城项目:由山东悠乐堂游乐设备公司与多位韩方人士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8000万元,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外资400万美元),致力打造国内首个大型室内韩国主题家庭娱乐综合体。

      华骏全球免税商品体验店项目:由威海华骏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打造。一期投资2000万元规划建设“免税商品体验区”“进口商品展销区”“ 360°网红基地”“ 高端TP公司运营基地”于一体的特色展示交易中心。

       韩国明真跨境电子商务项目:由MW蓝色月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500万美元,未来入驻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采取B2C运作模式,将中国国内知名电商平台热销产品进行线上二次设计,并推广引入韩国电商平台,通过跨境电商服务中韩两国终端消费者。2020年预计年营收2000万美元,2025年将超过1亿美元。

      海上王电子商务项目:致力打造一站式中韩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联结两国主要网络购物平台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业务,三年内营收将突破3000万美元。

      兔由络技术项目:致力打造以旅游事业平台为中心、以文化娱乐为牵引、以金融保险为服务依托的三位一体式综合型跨境文旅创业服务平台“啡兔”APP,为广大游客量身定做个性化旅游产品,提供全方位精准旅游服务。

      韩国锡安集团信息技术项目:由威海意谷创新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韩国锡安集团共同投资1000万美元,充分整合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搭建中韩中小企业技术合作服务平台,为韩国优质中小企业落地孵化和技术合作提供专业服务,促进韩国中小企业和技术向区内转移

      签约仪式前,吕晓东会见了韩国首尔市议会议员金仁镐、赵相镐,江原道宁越郡副郡守李是瀚等参加2019中韩(威海)经济文化周的部分嘉宾,李英春等陪同会见。

吕晓东会见部分韩国嘉宾

     31日上午,谭远国陪同部分韩国嘉宾实地考察经区投资环境,到东部滨海新城、服务贸易产业园、威海世高光电子有限公司、中关村e谷(威海)创新研究院等地参观考察

考察经区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