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000043591093/2019-0148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内容分类 新闻发布会
成文日期 2019-09-24 有效性/截止日期
威海经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9-24 11: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字号:[ ]

张政雯:

        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张政雯科长介绍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下面,请张科长进行具体介绍。

按照《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组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改革方案》的要求,我局于2018年12月底挂牌成立。9个多月来,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主要划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5月20日前,重点围绕机构组建,人员和事项划转承接,建立行政审批与监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等。划转了原分散于17个部门的151项行政许可事项,5月20日,颁发了第一张加盖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专用章的营业执照,标志着经区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时代;第二阶段是5月20日后,我局重点以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目标,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大力推动行政审批全流程提速增效,全面压缩审批时限,优化服务方式,力争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暖心、最精致服务。

主持人:

       感谢张科长的介绍,下面欢迎记者提问。

       问题一 威海经区发布记者 :我局在推动“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方面有什么举措和工作打算?

       张政雯 答:首先,我局对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进行了优化调整,统筹设立了三大功能区:即办事项“快速办理”区、承诺事项无差别一窗受理区和公共事项服务区,窗口总数达到88个,政务服务“一站式”功能明显提升。

       第二,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培训,自主编制字典式《“一窗受理“培训教材》,通过开设午间小课堂,业务大讲堂,以及采取交叉轮岗、考核测试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培训,提升他们业务办理能力。下一步,我局全面推行咨询导办、贴心帮办、全程代办,延伸政务服务下沉到村居到社区,延伸到百姓身边,逐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零跑腿。

       问题二  大众网记者:在压缩审批时限,提高服务效能方面,行政审批服务局有什么举措?

       张政雯 答:我们以“一次办好”为目标,加强流程优化再造,一是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按照“一窗受理、联审联批、限时办结”模式,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推行一链办理的闭环式审批服务。二是市场主体设立。全面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实现不出门不见面办理执照。同时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时间法定时限20日,原承诺时限5个工作日,现压缩至现场0.5个工作日内办结,基本就是立等可取,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率。

       问题三  威海晚报记者:在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方面,有哪些新举措?

       张政雯 答:我局一直以打造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为中心工作目标,除继续做好靠前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一对一”帮办服务外,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如等待时间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