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慈善总会办公室(武装办公室)

主要职责

1.筹集慈善资金。接受海内外社会各界的慈善捐赠;按捐赠者的意愿和本会的宗旨,举办实施各项活动计划,开展合法的社会募捐活动。

2.扶贫济困。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组织开展各项慈善活动,为残疾人,鳏寡孤独和生活有特殊困难者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积极参与政府的扶贫工程和社会救济、抚恤工作,促进社会文明与进步。

3.紧急救助。接收、分配国内外通过本会捐赠的资产,协助政府开展赈灾救济工作。

4.发展慈善公益事业。支持和资助安老、助孤、帮残、济困等社会慈善公益工作,推动社会福利社会化。严格遵照慈善资金捐赠的意愿,协调本区慈善事业的发展规划与实施。

5.对外合作与交流。在业务主管单位及有关部门的同意下,加强同其他公益机构和热心慈善事业人士的联系和合作,为海外在我区投资慈善设施者提供帮助和咨询服务。

6.当好政府参谋。沟通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为区管委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决策依据和咨询服务。

7.负责全区民兵组织工作,指导基层武装部搞好民兵组织整顿和民兵预备役登记、统计工作。组织基干民兵进行军事训练,搞好民兵战备执勤工作。

8.负责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和民兵政治教育,管理、维护全区国防工程。

9.负责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

10.搞好基层武装自身建设,开展创先评优活动。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费形式

全额拨款

领导职数(2)

事业编制数(4)

实有在职人员(6):姚显贵、付景明、陈冬萍(女)、周信勇、曹文志、邢  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