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主要职责

1.按照上级规定,检查教学计划、课程标准的执行情况和教材的运用情况。

2.组织广大教师学习教育理论、进行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学业务能力。

3.组织全区的教研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的教学改革经验。

4.介绍国内外教改信息,帮助教师开阔视野,并结合自身实际借鉴外地经验,改进教学工作。

5.负责全区教学质量检测工作,并根据有关文件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学质量进行科学评估。

6.负责全区各学校的教科书、教学参考书、教学资料及有关图书的征订、审核与发行工作。

7.负责根据需要订购全区的教学仪器,检查各学校教学仪器的管理与使用情况。

8.管理全区的教育科研课题,组织鉴定教育科研成果,并及时对优秀成果进行评奖和推广。

9.负责全区中小学及幼儿教师的继续教育和相关培训工作。

10.负责全区信息化教学及教育城域网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

11.负责教育城域网和校园网设备的合理配置、运行监视、故障诊断和设备维护。

12.负责教育城域网上教育资源和信息的建设、管理和发送。

13.负责全区学校教育信息技术手段的使用、管理和培训。

14.负责全区教育系统的网上行政管理、教育资源信息和远程教育。

经费形式

全额拨款

领导职数(3)

事业编制数(21)

实有在职人员(20):于丽萍(女)、李建强、尹安玲(女)、 洪晓燕(女)、韩卫东、梁秀常、唐婉仪(女)、王强增、于英骅(女)、朱丙强、丛  萍(女)、刘新强、 姜艳华(女)、王艳平(女)、毕晓燕(女)、邵志伟(女)、袁  慧(女)、肖  凌(女)、张利波、陈  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