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主要职责

  1.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的日常工作,就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向管委提出建议。
  2.负责对各城市管理责任单位的考核,调度各责任单位及时履行管理职责。
  3.负责城市管理专项整治和行政执法专项工作。
  4.负责管委重大接待活动的环境整治调度工作。
  5.负责城市精细化管理平台的管理、协调及考核工作。
  6.负责人防教育培训、人防应急演练和人防应急包发放等工作。
  7.负责物业管理企业资质初审及业务培训工作。
  8.监督、指导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活动,依法纠正违反物业管理法规的行为。
  9.落实物业管理社区联席会议制度,配合街道办事处指导和推动辖区物业管理住宅项目的业主委员会建立和业主委员会任届期满的改选工作,并负责做好业主委员会的备案工作。
  10.参与住宅小区综合验收备案,协调组织物业的接管工作。
  11.指导、监督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招标、投标活动。
  12.受理各小区业主投诉的物业管理问题。
  13.负责全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组织领导、指挥协调、检查监督和执法中队的管理。
  14.负责全区“五小行业”、临时占用道路、便民摊点的审批和户外广告的初审上报工作。
  15.负责全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书、处罚票据管理,对全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罚没款的缴交和暂扣、收缴物品的管理情况进行监督。
  16.负责全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的资格管理和有关人员的业务培训。
  17.监督执法人员严格按程序依法执法,提高执法效率和执法水平。
  18.负责完成上级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部机构

综合科、政策法规科、执法管理科、城市管理科、监督检查科

经费形式

财政拨款

领导职数(3)

编制数(14)

实有在职人员(12):赵  炜、刘敦渝、杨剑波、张学武、马文豪、李坤涛、张郡玲(女)、邹  京、宋军帅、钟向阳、郑文良、徐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