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区启动体制机制改革

 

10月12日,经区召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全面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以改革增强动力、激发活力,不断提升开发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主持会议,区领导谭远国、梁永波、李英春、赵冰、毕建华、王启、梁明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共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工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改革意见和市委、工委关于推进改革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改革任务书、时间表已经明确,工委成立了4个工作专班,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各自承担的改革任务,科学谋划,强化举措,稳妥推进,合力推动改革,真正改出制度优势、改出队伍活力、改出发展成效。

 

 

会议指出,改革期间,无论是现有的部门单位还是整合后的新部门单位,都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改革任务推进,一手抓业务工作落实,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促改革,实现改革与发展两不误。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触红线、不破底线。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内监督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相关规定,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障各项改革任务落地。全区上下要凝聚共识,狠抓落实,坚决完成体制机制改革各项任务,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不断开创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