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崮山镇开展2020年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恰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意义重大。为着力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10月14日我镇联合市区扶贫办、区社保处、经区医院、崮山医院等部门在崮山大集开展2020年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经区医院和崮山医院医务人员对北虎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邹存言、张翠芳等人员进行义诊,同时,医务人员开展了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诊疗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和发动志愿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为过往群众普及医学知识和健康常识。

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对现场咨询问题的村民答疑解惑,前来义诊的群众积极参与,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而且宣传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切实把“精准扶贫、义诊送健康”落实到基层。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扶贫日主题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心扶贫工作、参与扶贫帮扶、支持扶贫事业,进一步凝聚力量,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严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