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组织部部长在线解答人才公寓政策


访谈时间:2020年9月29日

访谈嘉宾:经区组织部(统战部、人社局)部长(局长) 梁明

经区组织部(统战部、人社局)部长(局长) 梁明


访谈内容: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网: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公寓在哪个位置?

梁明:目前,经区有两处人才公寓,一处是位于上海路5号富城国际C座的经区高层次人才公寓,共60套,于20184月份投入使用。另一处是位于智慧谷产业园的人才公寓,共2750套,其中,D2375套已全面完成装修,10月份投入使用,D1375套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主要面向入驻智慧谷园区(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企业引进的人才。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网:什么样的人才能入住经区高层次人才公寓?

梁明:经区高层次人才公寓,主要面向来区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包括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海外工程师和博士研究生,其创新创业领域包括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智慧海洋、医养健康等产业。高层次人才入住人才公寓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一)与区内企业签订 5 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二)为企业第一大股东且持股比例不低于 30%;(三)经工委管委认定的其他全区产业发展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网:经区高层次人才公寓的租金标准?

梁明: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免费入住公寓,期限最长5年。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网:如何申请入住经区高层次人才公寓? 

梁明:申请入住人才公寓需按以下程序办理:

(一)单位申请。用人单位根据人才住房需求,统一向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入住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

(二)受理审核。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申请入住人才资格进行初审,拟定入住方案,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不符合条件的,书面通知用人单位。

(三)签订协议。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负责与用人单位、申请入住人才签订租赁协议。

5.申请高层次人才公寓需提供什么材料?

申请人才公寓时应提供以下材料:

(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公寓入住申请表》一式三份;

(二)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三)申请人身份证或护照、户口簿、结婚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四)申请人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入选人才工程证明、获得有关奖励证明或知名企业任职经历等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五)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缴纳社会保险证明或股东信息等证明材料;

    (六)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