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作风改进在行动】“挖”出问题根源 “改”出服务作风

自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开展以来,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刀刃向内、真改严改的勇气,坚持“当下改”“见实效”,转变工作方式,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我是办事群众”体验和拦访活动,推动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大提升。

11月17日起,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我是办事群众”体验和拦访活动,中层干部和工作人员转换角色,走出窗口,从办事群众的视角体验和跟踪业务办理情况,对进厅、取号、排队等待、自助服务区或填表区活动、窗口办理业务等各全流程,进行真实记录,听取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从专业角度审视各环节硬件设施配备及运行、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流程、服务态度、服务水平等情况,着力发现硬件设施配备、服务指导、办事程序设置和窗口服务人员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截至11月26日,已开展2批次体验和拦访活动,共排查和收集涉及审批流程、服务质量、软硬件、排队体验等有关问题建议12条,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15条,目前已完成整改9条。

针对政务服务大厅导办帮办代办人员周转调度跟不上业务办理需求问题,探索实行自助服务区组长制,设组长、副组长,各自负责不同区域,组员之间交叉配合,有效解决帮办需求。11月26日,刘先生到经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行政审批大厅咨询如何申请设立企业,帮办人员引导群众到自助服务区,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进行全程电子化申请,全程为群众提供从网站注册账号,到企业核名、选择经营范围等所有操作服务,完成网上提交后,即时通知窗口人员进行后台审核,并指导刘先生完成了电子签名,快速领取了营业执照,20分钟后又拿到了印章,刘先生从进厅到办结业务,整个流程只用了35分钟。

针对不动产、税务、出入境分大厅进驻新政务服务中心后,办事群众增多,现有停车位无法满足最大停车需求的矛盾问题,与智慧谷公司协调沟通,加快推进D1号楼南侧路面平整工程进度,增划D3号楼停车线,解决停车难题。针对群众反映窗口咨询电话经常占线打不进问题,研究决定,坚持推动各业务链条办事效率最大化原则,采取增设窗口咨询电话和分机、公开业务咨询微信群等方式,拓宽咨询渠道,提供随时咨询服务。针对群众反映24小时自助服务区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终端经常“卡纸”导致无法打印营业执照问题,加强工作人员故障排处培训操作,同时与浪潮售后终端对接沟通,查找根源,切实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