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经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3日,全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区领导吕晓东、梁永波、李英春、赵冰、毕建华、王启、梁明参加经区分会场活动。会后,经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地在经区落实落地。




吕晓东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全区各部门将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全会《建议》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深入思考和梳理问题短板,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运用自如,认真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创新形式载体,立足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各行各业,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和培训辅导活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鲜活生动的事例解读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觉悟和政治定力。



吕晓东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威海加快建设精致城市的历史机遇期,也是经区“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战略关键期。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定不移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锤炼为民服务初心,必须争先创优、攻坚克难,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更加有力的措施抢抓机遇、把握挑战,努力实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到工作中、体现在成效上,持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自我加压、担当实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生动的经区实践,为 “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明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题学习,充分认识本次专题学习班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一系列重大判断、重要部署,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部门集中学习时要规范请假制度、严肃考勤纪律,根据通知要求做好学习人员的管理,保证学习时长和学习效果。要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发动本单位全体人员开展分类别分层级的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要以此次专题学习班为契机,适时召开工作务虚会,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专题学习将全体干部纳入培训范围,以部门和镇街为单位划分了16个学习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主要通过集中授课、分组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百问》等内容。

开班式后,各部门各镇街迅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聚焦发展新蓝图,立足民计民生、区域发展,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经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