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工委理论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3-30 11: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3月27日,我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主持,区领导谭远国、梁永波、李英春、毕建华、王启梁明参加学习研讨。

中心组成员以领读的方式,集体学习了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和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意义重大。相关部门单位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和实际行动,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准确把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要牢牢扭住兜严兜实稳定脱贫底线这个重点任务,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特别是要聚焦因病因残致贫返贫的突出问题,解决好每一户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要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核心标准,瞄准控辍保学、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发展特色农业项目,切实发挥好产业扶贫项目在扶贫济困、村级公益事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长效帮扶机制这个重要保障,聚焦脱贫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对退出的贫困村、贫困人口扶上马送一程,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亲力亲为、一抓到底,构建“大扶贫”格局。深入开展整治排查,强化督促检查、考评激励,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着力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