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区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2 17: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4月2日,区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镇街党(工)委书记汇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四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后进薄弱村整顿、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书记“一肩挑”、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党员发展、书记突破项目等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部署推进全区党建工作。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谭远国、梁永波、毕建华、王启、梁明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以党建为统领抓好各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推动政治建设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贯穿于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确保全区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发展进步。要紧盯今年党建重点工作,坚持系统思维,狠抓推进落实,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重点工作决战决胜。各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真正做到将管党治党作为最大政绩,带头抓谋划、抓落实、抓考核,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以点带面助推党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