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大转盘”“穿”春装

发布日期:2020-04-22 10: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红梅、金樱、造型龙柏、黄连木、美人梅……4月20日,被市民俗称为“大转盘”的海滨路交通环岛草木葱郁、花开正艳,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工人们正在加紧铺设草坪。



“21日铺设完最后的900平方米草坪,‘大转盘’夏季绿化工程就全部完工了,后期会着重加强养护,保证苗木成活率。”海滨路交通环岛工程技术员林云锁说。



此次“大转盘”栽植的苗木是为了打造夏季的景观特色,主要以高大乔木为背景,在局部点缀紫色叶的美人梅、夏季开花的品种月季,栽种造型松等,搭配花境,形成各处节点景观。



“我们采用的是组团式栽植手法,在丰富色彩及林冠线的前提下营造通透的视线。”林云锁介绍说,除特型树种外,地表植被、时令花卉等会随着季节变化定期更换,不仅沿途移步换景,“大转盘”还会四季“换新衣”展现高颜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