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7 09: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4月5日,全市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开学返校准备及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经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经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启参加经区分会场会议。会后,经区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吕晓东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向好的背景下,大家要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复学复课这个重中之重,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为开学做好全方位的准备。要强化措施,坚决守住学校疫情防控底线,坚持“一校一案”精心制定开学方案,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开学方案和工作预案,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对学校重点区域和设施设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精准指导各类学校继续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做细、做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夯实工作责任,制定本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确保学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启强调,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决不能放松警惕,容不得半点疏忽。各部门单位要周密细致做好开学工作,不留死角,确保开学条件条条落实,条条不放松,要继续做细各项防疫方案,切实把防控措施制定得更严密,把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做得更周全,做足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充分准备,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为开学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为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经区坚持学校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两手抓两手硬,严密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区工委管委领导亲自带队,多次到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教体处成立7个督导组,对全区各中小学校、中职学校、幼儿园和社会教育机构防控物资准备、开学前准备等情况进行多轮次实地督导检查。建立“经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信息网”,全面跟踪摸排全体师生状况,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师生健康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投入资金265.5万元,为学校配备防疫物资,全力保证学校开学防疫物资需求。同时,上下联动,成立6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织各类学校全力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首批开学的各项防控工作,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卫生健康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教育部门,对各学校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正式核验,确保所有学校符合开学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