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聚焦纳税“排头兵”】贝卡尔特(山东)钢帘线有限公司:开启智能“创梦”工厂

发布日期:2020-04-08 17: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成排的机器、忙碌的工人、略带嘈杂的机器运行声……自2月6日,贝卡尔特(山东)钢帘线有限公司正式复工以来,生产车间就不曾停歇。

作为贝卡尔特集团全球最大的钢帘线生产工厂,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单体钢帘线生产基地,面对2019年中美贸易争端持续、轮胎市场下滑的形势,贝卡尔特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加快信息化、智能化进程,企业发展逆势而上,在产品市场价格不断下滑的情况下,推动销量增长,销售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18%。

“随着子午线轮胎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技术创新成为我们的突破点,2019年高性能、高强度新产品占到了销售量的绝大部分。”贝卡尔特(山东)钢帘线有限公司工厂经理陶贤湖介绍说。

“着力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和竞争力,培育和打造全球高端品牌。”这是贝卡尔特一直以来的坚持。作为钢帘线新技术的开拓者,贝卡尔特不断开发能够减轻轮胎重量,降低滚动阻力的绿色轮胎用的新型骨架材料——超高强度(ST)和特高强度(UT)钢帘线。它们的高强度特性可以减少钢帘线的使用量。

“让橡胶和钢丝结合的更好,同时实现轮胎性能再提高,也为客户节省成本。”陶贤湖说,轮胎重量的减轻使轮胎产生的热量减少,滚动阻力降低,从而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目前,贝卡尔特威海工厂生产的ST/UT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贝卡尔特自2017年启动智能化“创梦”工厂项目,积极探索智能制造新模式。其中,一期投资2亿元,改造标准厂房1.74万平方米,购置生产设备400台套及MES系统。该项目集成了贝卡尔特集团近几年在全球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通过系统地融合创新,打造集团未来工厂的试验平台和运营模式。

“区别于传统制造过程,‘创梦’工厂物料搬运全部由LGV-激光导航的无人驾驶车辆完成,完全实现自动化。”陶贤湖说,届时生产设备将全部联网,实时信息全部显示在屏幕上,实现无纸化;通过实时收集、分析处理大数据,进一步优化流程和排产,劳动效率提高20%,生产成本降低5%。该项目的改造完成年可增加产值20%,税收2200万元。

迈入2020年的贝卡尔特,脚步不曾停下。随着物联网的迅速发展,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生产已成为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方向。贝卡尔特“创梦”工厂项目将成为全自动化、全信息化、信息物理融合的智慧工厂,实现由“工业制造”向“工业智造”转变,进一步巩固其行业领跑者的优势,打造全球领先的钢帘线智能化制造基地,并将其先行先试的成功经验向贝卡尔特全球工厂推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