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591093/2020-0153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内容分类文字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6-19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关于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的意见》政策解读

 

《关于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的意见》政策解读

 

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体现,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激活创新力、提高竞争力。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各项有效措施,为我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和我区实际,615日我区印发了《关于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的意见》(经技区管发[2020]21号)(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紧跟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从完善体制机制的四个层面提出意见建议,明确了各部门单位的责任分工,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整合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成立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18个攻坚小组,每个攻坚小组由组长单位牵头负责,重点针对若干项评价指标,调度跟进相关任务进展情况,并对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做出了规定。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部门联动。《意见》列举了19项一级指标和91项二级指标,并根据工作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确保每一项评价内容有部门对接、跟进和落实,形成全区联动的“一盘棋”格局。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措施保障。《意见》对会议、会商、协作、通报和考核五大制度作出了具体规定,并从评价引导、经验推广、政策解读和媒体宣传等方面对各项制度的落实提供了保障,有利于充分调动各部门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相关政策文件: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关于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