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我区6月起推出企业开办免费刻制公章服务

发布日期:2020-06-03 1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不到半小时,没花一分钱,就办好了营业执照,免费拿到了全部的4枚印章,不但省去了排队等待的时间,还领到了‘政策大礼包’!他们的审批效率非常高,服务很贴心,实实在在为我们企业节约了费用,解决了难题。”

6月1日上午,威海鸣家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梅宇杰拿到由政府买单的公章后开心地对记者说。这是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出企业开办免费刻制公章服务后的第一笔刻制公章业务。

为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鲁发[2020]8号)要求,前期通过招标采购的方式,选出 7家刻章单位提供相关服务 ,联合经区财政局明确从2020年6月1日起通过政府买单、财政拨付专款负担辖区内新登记开办的私营企业、内资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产生的首套印章刻制费用,并将印章刻制与执照申领两个环节合二为一,将印章与营业执照集中出件,一起送达至企业手中。

“为了将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儿里,我们还将中央、省、市、区关于减税降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鼓励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涉企扶持政策进行归集,制成二维码,组成‘政策大礼包’一并免费赠送给新设企业,为企业降低申请成本、尽快开展经营活动带来了极大便利,激发了企业创业发展的积极性”。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负责人进一步介绍到。免费刻制的印章包含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以及法人章4枚,以每套市场价200元粗略估算,每年至少可以为新办企业节约成本近90万元。


下一步,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大免费刻制印章服务宣传力度,确保新开办企业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办事少跑腿、零跑腿,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