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经区新闻
桥头镇北墩前村红色记忆村史馆开放

发布日期:2020-07-10 14: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7月7日,桥头镇北墩前村红色记忆村史馆正式投入使用,开放当天,便迎来了经区税务局的20余名党员干部们参观学习。启用后,桥头镇将为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接受红色教育提供一个新的平台。

北墩前村因地处明朝的古烟墩之前而得名。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这个只有200户左右的小村庄里,仅记录在册的烈士就有23人。红色革命精神一直都是北墩前村的精神支撑。

据介绍,展馆共分为四部分进行展示。第一部分以墩前村的妇女运动为主线,主要呈现威海妇救会的诞生、桥头区妇救会的诞生、王少木(慕恩慈)走进墩前等革命故事,对徐杰、于森等巾帼女英雄的事迹进行了详细展示。第二部分以群团组织的兴起为重点内容。展馆的第三部分则是对北墩前村涌现出的革命英雄、抗日自卫队伍进行集中展示。展馆的最后部分对北墩前村涌现出的革命将领,模范好人等进行集中展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