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7-10 14: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近日,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会上,各指标牵头单位分别汇报牵头指标优化情况、样本企业走访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谭远国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提振精神状态,尽早进入工作状态。要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细做足,做好企业核验准备工作,相关人员在办理业务时注意听取并记录企业意见,帮助企业了解最新政策,让企业切实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在回访方式和内容上,对样本库企业数量非常多的指标,实行分类回访,采取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走访有意见建议的企业,尽可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于样本库企业数量较少的指标,尽量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并建立起长效服务机制,每季度把最新的政策梳理成明白纸、政策包,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各部门单位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各项措施快速落实落地。要根据专班统一安排,对照任务清单,认真开展自查,查漏补缺,一旦发现问题,要认真整改。同时,要注重结果应用,区级考核将以优化营商环境评价结果为导向,着力解决部门“不干”和“干不好”的问题,督促各部门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本年度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逐条理顺,压实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