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吕晓东现场督导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15: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7月23日,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带队实地督导水库、河道等水利设施及企业防汛工作。

吕晓东先后来到电美世光机电有限公司、疏港路与滨海大道交界处、五渚河、陈家庄水库、圈于家村水库、方吉水库等地,详细了解库容容量、巡查值守、应急储备及周边村居等情况。

吕晓东强调,今年雨水偏多,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坚持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实时监测,掌握雨情、水情、汛情、险情,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汛迎战准备。要抢抓汛前有效时间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可能出现险情的环节要做到小隐患早发现、早治理,大隐患加强协调、联合整治,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强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保障,规范应急响应机制,各防汛保障队伍要密切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好每个水库下游村庄群众的疏散工作预案,洪涝险情发生时,科学判断形势,及时作出决策,保证群众绝对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