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7-06 14: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7月3日,我区召开专题会议,安全部署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要求全区上下迅速行动,以决战姿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组织部部长、区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区创城办主任梁明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在城市管理常态长效、城市交通秩序规范、城市基础设施配备管护、文明城市氛围营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找准找透,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研究对策,全力以赴推动全面整改到位。要认真对照指标巩固强项补齐弱项,开展拉网式排查,进行集中攻坚、逐项解决,把实地考察指标抓到位,着力推进市民素质、交通秩序、商贸市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市容环境、乡村文明等六大提升工程,切实提高创建水平和市民满意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测评复查工作。

梁明强调,今年是本届创城收官之年,全区上下要立即组织发动,迅速开展工作,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拿出高标准、高效率的工作举措,结合正在开展的精致城市攻坚突破行动,掀起创城热潮。各部门、单位要对标测评要求,对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把工作抓细致抓规范,切实提升创建实效。要强化责任分工,上下联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凝聚起工作合力,做到不讲条件讲贡献、不找理由找办法,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推动创城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采取强化日常督查、暗访巡查、定期开展拉网检查等方式,对创城职责落实及工作作风情况进行通报,对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以过硬成绩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