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8月1日,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谭远国、梁永波、李英春、赵冰、毕建华、王启、梁明参加会议。

吕晓东指出,当前,宏观经济积极向好的趋势日趋明显,国家政策红利密集释放,新技术新业态日新月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投资热点加快形成。同时,我区还面临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东部滨海新城等独有的机遇优势。各部门各单位既要强化底线思维、问题意识,不甘落后、知难而上,更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想方设法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实现弯道超越,以舍我其谁的气势和决心,争当全市走在前列排头兵。

吕晓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园区建设、双招双引、项目推进、企业发展、精致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精准脱贫攻坚等三大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营商环境优化、群众满意度提升、民生短板、维护稳定等工作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都要拿出敢打必胜的勇气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想方设法攻坚突破,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决不能以疫情影响为借口降低目标、降低标准。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任务、直面问题,坚持力量下沉、直插基层,把更多人员、精力和财力向一线倾斜,与企业、村居、群众一起想办法、定对策、解难题,决不能仅做发号施令的旁观者。要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开展上半年工作“回头看”,工作领先的扩大优势,暂时落后的迎头赶上,进展较慢的加快进度,存在问题的查缺补漏,所有工作都要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想尽一切办法向前赶,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扬“有红旗就扛、是第一就争”的精神,纵向紧盯年初目标任务,横向动态比较兄弟区市,每项工作都要争先进位、勇争一流,确保年终取得优异成绩。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镇街要细化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我区不出问题。

会上,吕晓东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继续抓好常态化、聚集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突出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要部位、重要节点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好隔离观察、核酸检测、预警报告、预案制定、应急演练等务实措施,确保我区不出问题。要进一步细化强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应急保障责任各工作专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