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区积极推行社保待遇资格“无形认证”

1月11日,经区科技创新局组织开展培训班,面向基层工作人员宣讲社保待遇资格大数据认证服务平台操作流程,积极推进全区社保资格认证由传统认证逐步向“无形认证”过渡。

此次培训,主要对社保待遇资格大数据认证服务平台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业务规则介绍、业务操作流程、运行环境要求和常用功能介绍,并对下步各镇、街道的资格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和要求。社保待遇资格大数据认证服务平台经过前期的上线试运行,目前已开启每月数据行为认证的正常测算和运行,将逐步实现依托大数据平台代替传统意义上的社会保障待遇资格全员认证服务。通过对待遇领取人员全方位行为轨迹分析,动态判断社保待遇领取资格,实现静默状态下的无形认证。居民在出行、购物、买药、到医院等日常活动中刷市民卡、银行卡、社保卡的过程中,通过数据共享,就实现了社保认证,无需再通过传统的视频和现场方式进行社保认证。

近年来,经区科技创新局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服务模式,运用市级资格认证服务平台,积极构建以大数据分析主导,APP刷脸为辅,社会化服务兜底的新型认证服务体系,实现社保认证“寓认证于无形,寓认证于服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