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区2020年度区直属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

1月18日,经区2020年度区直属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王志到会指导,区领导谭远国、梁永波、毕建华、王启、梁明、张国杰参加会议。

会上,区直属党(工)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吕晓东一一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各项要求,始终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一切工作,带头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高质量完成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打造新兴业态党建综合体等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结合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在系统联动上下功夫,凝聚起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合力,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通过公开招聘招录,打通镇街、国企双向交流渠道,真正让开发区活起来。要进一步狠抓正风肃纪。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坚决纠正作风上的各种歪风邪气,加大监督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制度保障。抓好制度建设,强化制度落实,自觉强化制度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将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

会上,对各区直属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