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区:众志成城抗击暴雪保畅通

1月5日开始,我市出现大暴雪天气,以雪为令,闻雪即动。区工委管委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通力合作下,降雪期间全区交通高峰期间除个别主干路因车辆较多,发生局部行驶缓慢的情况外,其余道路全部保持完全畅通。



1月7日,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先后到泊于镇逍遥社区、崮山镇沙龙王村等地,就清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吕晓东强调,清雪是冬季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民心工作、便民工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清雪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科学高效应对降雪天气,以雪为令,全力以赴,更加高效快速的清理,要通过高标准、高速度、高质量的清雪工作,千方百计做好冰雪清运工作,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今冬降雪具有雪大、雪频的特点,降雪时又遇低温,给环保清雪工作带来极大挑战。经区牢固树立“环保、绿色” 清雪理念,以确保道路畅通,方便市民出行为目标,严格控制融雪剂用量,采用机械清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的作业方式,加大机械化清雪力度,及时外运积雪,最大限度减少融雪剂对基础设施和环境的损害,做到了“以雪为令,边下边除、雪中路通、雪停路畅”,确保及时、高效、环保地完成清雪任务。

截止1月7日,共组织清雪人员12900余人次,529台次大型推雪铲、洒布车和清运车,共清扫积雪面积1405万平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城市环境干净整洁,目前经区道路积雪基本清理完成,正进行残雪清运工作。



同时,经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所有工作人员保持通讯畅通,突发情况随时调度、随时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继续开展建设工程、燃气热力和物业管理方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共排查5个在建项目、1家燃气供应站、3个居民小区,发现安全隐患20项,全部整改完成,无安全生产事故,全区建设行业安全生产情况良好稳定。32个在建项目因天气原因全部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