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经开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半年总结大会举行

10月14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经开区隆重举行“情满重阳节·最美夕阳红”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半年总结大会。现场为3个公共文明引导示范岗、12名优秀志愿者颁奖,向支持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项目的爱心企业授牌,并向半年来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中老年志愿者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志愿者风采展示片《一路有你 文明同行——威海经开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服务纪实》。65岁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向维波表示,退休后能够成为文明城市建设志愿者的一份子他感到无比自豪,能够加入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队伍,有机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更让他感到无比骄傲,今后将在自己的交通引导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干一行爱一行,发挥余热,甘于奉献,老骥伏枥,为威海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4月27日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以来,在市委宣传部和市交警三大队的科学指导和爱心企业的支持下,经开区各街道、各社区广泛动员,仁德公益社会组织精心管理,广大志愿者顶风雨、冒酷暑,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有力推动了公共文明引导的深入开展,全区公共文明秩序显著提升,得到了市民的交口称赞。

近年来,经开区建平台、强队伍、优机制、树品牌,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道路。截至目前,全区已注册各类志愿者服务组织304个,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72个,6万多名志愿者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集市区两级资金扶持、多方资源共建的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是志愿服务项目中的典范。项目实施过程中,市区两级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委托拥有丰富经验的仁德公益组织参与管理,探索完善了“项目化运行、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操作”模式,逐步建立健全了一整套规范的管理体系。

“经开区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成一个规范化、专业化志愿服务品牌,带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为威海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经开区力量。”经开区党政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总结大会后,交警三大队民警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岗位安全和岗位规范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