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开区推进“跨域通办”优化营商“软”环境

近日,来自济南市历城区的陈先生,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看到设置了“全省(跨省)通办”的窗口。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陈先生向窗口提交了材料,很快,便成功完成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办理。

服务就是生命力,服务就是核心竞争力。据了解,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实际难题,多举措推动“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事项加速落实落地。在《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的实施方案》印发后,经开区将两批次共291项‘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132项‘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实施范围,通过完善‘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提供线上线下申报指导、远程视频会商收件、申报材料寄递等服务。同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与省内61个区(市)以及7个省(直辖市)的78个区(市)互签了“跨域通办”框架合作协议,在减省业务办理环节、强化沟通互动上提高了精准度、默契度,通办事项实现了从‘能办’到‘快办’的质的飞跃。”目前,全区已办理“跨省通办”业务1831件,“全省通办”业务13061件,确保通办事项落实落地,为群众带来最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