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102B/2021-0654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10-22
  • 有效性/截止日期

防“疫”于未然!崮山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为科学、规范、有效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格贯彻落实市、区指挥部工作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10月20日上午,我镇在百尺所社区文化广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区卫健办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岳小凌,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法麟,22个村居疫情防控负责人和演练工作人员以及40余名群众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崮山镇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全面展开,演练现场设置等候区、测温区、临时隔离区、信息登记区、样本采集区、缓冲区、样本转运区、医疗垃圾暂存区、消杀准备区、老弱病残孕婴区10个功能区以及进出两个通道,并为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弱势群体设置绿色通道与专属采样单元,演练现场秩序井然。



 演练过程中,参加检测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顺序间隔一米排队,依次有序进行测温、登记、核酸样本采集,采样结束后,采样标本由专车送往海大医院进行检测,采样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整场演练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

 演练结束后,岳小凌和王法麟同志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和总结,强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认真总结经验,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做好充分物资准备,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要及时改进,保证一旦需要启动全员核酸检测,16个核酸采样点将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平战结合”要求,做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我辖区1.9万人核酸检测任务,确保迅速、科学、有效处置可能出现的聚集性疫情,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镇应对疫情的综合保障能力,完善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环节和流程,切实织密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确保了关键时刻能够从容有序、应对自如、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