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1-10-25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28次党工委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10月22日,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近期渔船管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谭远国、梁永波、李英春、毕建华、王启、梁明、张国杰、张宗浩、邵明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重大政治责任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毫不放松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祥和、稳定的环境。要下笨功夫,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坚决摒弃厌战、麻痹、侥幸心理,各部门单位、镇街要条块结合,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要加大日常演练,防止出现问题,完善应急预案,迅速化解问题,各部门单位、镇街要认真研究,掐住两头关键点,将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大督导检查,落实责任追究,下步管委将整合力量,成立督查组,设立专职督查专员对各项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要及时通报被督导单位,由被督导单位进行整改,对长期得不到整改落实的问题将移交区纪工委监工委。要加强领导,按有解思维化解各类问题和矛盾,党工委管委领导、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发挥好专班、部门科室的作用,让压力层层传递下去,有效分解,分工负责,将各个领域的专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有序推进。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近期渔船管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