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系统停机服务不停 经开区医保暖人心

“非常感谢你们!不凑巧我这次回威海赶上医保停机上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了,心里还想实在不行就再从济南回来一趟吧!没想到咱们医保经办这么贴心,有你们这样的医保服务,群众放一百个心!”73岁的梁书芝老人感激地对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经办窗口工作人员曲柳燕说。

2021年10月18日,梁书芝老人提着一个大袋子来到医保窗口办理异地门诊慢病费用报销,老人退休后去济南带孙子就安置在了济南,这次回威海体检想顺便报销本年度慢病费用,并更换慢病定点医院。因为异地慢病结算和更换定点医院办理需要在年底办理,老人这次还着急回济南搬家,本着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工作人员马上受理其52张费用清单、46张处方及慢病定点更换手续,并告知老人待新系统上线后马上为其办理结算报销及慢病手续,不用再跑腿了。

10月15日至25日,威海市医保信息平台停机切换,企业和群众的业务不能即来即办,这是一场医保手工办与医保系统办的接力赛。系统停机前,医保科召开“赛前研判分析会”,为了实现停机不停服务,采用手工记账服务与电脑档案归集相结合的服务模式,详细记录企业群众办事诉求,将材料分类采集完整,归集好企业和群众的联系方式,确保在新系统上线后及时将停机期间的业务办结完结,点对点回复企业和群众业务办理的情况。

医保服务无小事,暖心为民每一天。经开区坚持关注群众急切,解决群众期盼,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停机期间医保窗口来访企业和群众163人,热线接听563人,微信线上解答49人,一对一做好停机说明与业务办理时间,登记每一位群众的来访诉求,对咨询政策进行耐心详细解答说明,做到系统停,服务在,医保经智营商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