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开区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10月21日,经开区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由班子成员带队,30余名工作人员分为11个督导检查组,对大型商超、宾馆酒店、废品回收场所、农贸市场、加油站等商贸流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你们的消防设施在哪,是否在有效期内?应急照明灯、安全逃生标识在哪,还能正常用吗?”“你们有没有按规定做好外地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来区人员登记管理?有没有执行好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在对安全生产领域督导检查中,主要围绕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是否规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生产自查是否开展、全员培训和消防演练是否落实;疫情防控领域,主要检查是否执行“一米线”规定,是否执行“戴口罩、测体温、验码”制度、是否开展环境消杀、是否开展员工健康监测等。

当天,共督导检查企业、商超、市场、加油站等90余家,发现安全生产轻微隐患16处,疫情防控隐患38处,均已督导企业进行整改。下一步,经开区商务局将继续围绕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多人次、高频次深入企业一线,细致排查、认真整改,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