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10月22日,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围绕“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服务国家开放发展大局,积极探索新的开放方式、开放路径、开放布局的部署要求”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主持学习并讲话。区领导谭远国、梁永波、李英春、毕建华、王启、张国杰、张宗浩、邵明光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陈文、张永晨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要放大对韩区位优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位置。充分利用好对韩区位优势,建设好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实体园区及日韩商品集散地,尽快把经开区打造成为对韩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充分汇集的桥头堡。要发扬敢闯敢试精神,充分发挥开放试点效应。抓住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机遇和前期先发优势,深入研究分析服务贸易规则,做好与区域实际结合文章,加快智慧谷产业园建设运营,加大项目精准招商力度,做大做强服务贸易和数字经济规模,努力争创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数字贸易示范区,为我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活力和动力。

会议指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持续围绕“办得快、省费用”这一核心问题,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次数、减费用”,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要加强部门之间信息共享,避免企业信息重复填报,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从企业群众需求角度出发,加强基层一线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作风整顿,各部门负责同志到办事一线现场体验,现场发现问题、查漏补缺,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