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解企业所难,助依法执业

11月3日经区某新开设医疗美容机构前往区卫生健康管理办公室寻求帮助,该机构取得医疗机构许可证后在开展临床业务时遇到困难,因工作人员未取得“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及调剂资格”培训合格证明,机构无法办理“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业务,直接导致部分手术不能开展,对即将对外正式营业造成很大影响,心情十分焦急。

工作人员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及迫切需求后,立即与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沟通,在详细了解企业办理相关审批事项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及通过何种途径可以协助企业尽快办理相关业务后,针对该问题对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行了调度,最终确定有3家社会办二级以下美容机构有培训需求,立即拟定了培训计划。

11月5日经开区卫生健康管理办调度威海海大医院提供师资力量,于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凤林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及调剂知识培训会”,参会人员9人,经现场考核9名人员全部合格,授予“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及调剂资格”培训合格证书。

经开区卫生健康管理办始终坚持以提升全区群众基本医疗服务满意度为核心,努力做到为企业帮好忙,为医疗把好关,为群众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