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1-11-15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31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11月14日,经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经开区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谭远国、梁永波、毕建华、王启、梁明、张国杰、张宗浩、邱鲁金、邵明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各项部署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关键少数”表率作用。要有计划、分层次开展党员干部培训,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抓好宣讲宣传,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实落地,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把学习全会精神与经开区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突出抓好年底攻坚冲刺、经济运行、精致城市建设收官、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党史学习教育和明年工作谋划等,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将条条块块有机结合,把各项工作想细、想深、想全,抓实、抓牢、抓好,坚定不移地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营造宽松、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奋力开创“开放之区·活力新城”建设新局面。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