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澎湃号》:威海营商行|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经区供电中心:共享电子证照 客户零证办电

真没想到,不带资料也能完成用电申请,你们的服务真给力!”1018日,个体工商户王女士到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经区供电中心营业厅咨询商铺办电业务时,忘记携带身份证、营业执照及不动产证等相关证件。营业厅工作人员根据客户提供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通过电力营销业务应用系统政务共享功能获取到客户身份证电子证照,并应用刷脸办电功能核验客户身份无误后,根据企业名称获取到营业执照电子证照,通过不动产权力人名称及身份证号码获取不动产证电子证照,帮助客户零资料完成了用电申请。

 

近年来,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经区供电中心全心全意服务工业经济发展和民生用电改善,先后推出多项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主动服务企业开办和审批项目,实施房产联合过户,实现企业注册即来电、居民交易即过户。截至1018日,共处理企业开办信息9404例、审批项目信息186例、联合过户4441例。

  省内率先实现水电气一站办,实现三家公共服务企业营业厅均可进行水电气费用交纳和各类业务受理,打造客户一口对接、一单总缆、一窗通办融通办理机制,目前已在经开区各供电营业厅常态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