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创新创业活跃度】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 构建营商环境新格局

金陵照片1.png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下达了《关于下达2021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的通知》(鲁科字〔2021〕105 号),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承担的“高端客滚船舶高效建造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1395万元。

自2019年9月并入招商局集团以来,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依托威海经开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制定了“造修并举”的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在打造“环渤海湾”的高端海洋装备改装维保基地的基础上,持续做优高端客滚船。公司搭建起省级豪华高端客滚船工业设计中心、市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和工程实验室,联合高校和科研院所,发挥平台聚合效应,围绕重大技术需求开展联合攻关,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创新能力和装备制造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公司手持高端客滚船订单9艘、7000车车滚船订单4艘,合计在手订单13艘。这次获得省级资金扶持“高端客滚船舶高效建造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将对在手的9艘高端客滚船合同订单的技术开发和顺利交付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招商金陵.jpg

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时期,招商金陵(威海)将与科技部门密切合作,依托经开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坚持“科技引领”,进一步强化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装备制造水平,为科技强区、工业兴区做出更新、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