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新华资讯网》:【经智营商】威海经开区科创局键对键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新局面

导读:非常感谢,还是咱威海的服务热情、耐心 。孙先生在与工作人员交流的微信中说道。 据了解, 孙先生研究生毕业后在上海工作,其人事档案一直存放在威海经开区,现需要将档案转递到上海。为此,孙先生通过电话咨询威海经开区科技创新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知

键对键照片.jpg

 

非常感谢,还是咱威海的服务热情、耐心。孙先生在与工作人员交流的微信中说道。据了解,孙先生研究生毕业后在上海工作,其人事档案一直存放在威海经开区,现需要将档案转递到上海。为此,孙先生通过电话咨询威海经开区科技创新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知,现在山东省的人事档案实行全程网上办理并介绍了相关流程。孙先生登录网站后,又致电工作人员,表示依然不会操作,工作人员宋红佳主动添加了孙先生的微信,在一步一步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孙先生顺利完成网上档案转递手续,其纸质档案也通过邮政机要寄出。

近年来,因升学、入职、工作调动等原因,人事档案转接成为窗口服务的高频事项。威海经开区科技创新局深入推进人才就业快办服务行动,以山东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平台上线为契机,积极推进档案业务流程再造,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接服务由面对面转为键对键,实现了全程网上办理。需要办理人事档案转接的流动人员只需电脑登录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即可进行24小时在线申报、办理,全程网上完成档案转递手续,真正做到办事零跑腿截至目前,经开区科技创新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共托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近4万余件,办理档案转接2700余件,其中网上办理档案转接服务2600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一是高点定位,精心谋划。成立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优化营商环境任务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抓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协同合作,合力推进。采取大数据共享机制,部门之间形成合力,集成化模式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简化手续,流程再造。依托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涉企数据一次采集、共享共用,减少材料流转环节,将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务,网上办理率大96%以上。四是热心服务,提高效率。转变服务理念,开通办事直通车,采取咨询帮办、预约办理、容缺受理、上门服务等方式,全方位提优服务能力和水平,让企业群众真正享受到从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的改革红利,打造营商环境新局面。

信息来源:威海经开区科技创新局 段曙光 江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