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MB2855168Y/2021-0685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管理办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11-26
  •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施工许可审批“并联办、四同时”机制

“申请当日同时拿到了消防设计审查意见书和施工许可证,以前要跑好几趟,现在一次就办好了,效率真是高!”近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威海墨芳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地·海埠路东项目同时颁发了《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意见书》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服务理念,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施工许可证核发“并联办、四同时”机制,消防设计和施工许可并联办理,“同时申请、同时受理、同时审查、同时出证”。企业通过消防技术性审查后,即可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和消防设计审查两个事项,同时提报材料,实现同步审查,两证同发。

自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承接特殊建设消防设计审查工作以来,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并先后到济南、泰安等地学习先进经验,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行流程优化,将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施工许可证核发两个事项由“串联审查”变为“并联审查”,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为企业节省人力和时间成本。此次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与施工许可并联办理,是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改革的又一次探索和突破。

    下一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有解思维,以企业满意为落脚点,压减审批环节,不断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手续办理提速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