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591093/2021-06900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 内容分类规范性文件公开
  • 成文日期2021-11-26
  • 有效性/截止日期有效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关于印发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涉“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关于印发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

经技区管发〔2021269

 

区直各部门,各镇、街道,驻区各单位: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举报奖励办法》业经党工委管委研究同意,现予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20211126

(此件公开发布)

 


JQDR-2021-0010006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举报奖励办法

 

第一条 为充分调动人民群众举报涉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线索的积极性,严厉打击、严密防范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奖励对象是指向区社会工作部或者公安分局举报经区范围内涉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担负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职责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不适用本办法。举报人应实名举报。对于匿名举报,在破案后能够联系到举报人的,给予奖励。

第三 本办法所称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是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应当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行为。

第四条 举报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和途径举报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线索:

(一)拨打区社会工作部举报电话“06315916126”或者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举报;

(二)通过信件邮寄向区社会工作部或者公安分局举报;

(三)到区社会工作部或者公安分局当面举报;

(四)通过区社会工作部或者公安分局公布的电子邮箱、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举报。

区社会工作部受理的举报线索,应于5个工作日内转交区公安分局侦办。

第五条 对群众举报且被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涉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根据线索的重要程度和在案件侦办中所起的作用,按以下标准予以奖励:

(一)发挥较大作用的,奖励500元至1000元人民币;

(二)发挥重大作用的,奖励1000元到5000元人民币;

(三)发挥特别重大作用的,奖励5000元到10000元人民币。

第六条 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举报人,按以下原则进行奖励:

(一)同一举报人向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举报同一线索的,不重复奖励,由最先受理的机关给予奖励(以受理登记时间为准);

(二)两个或两个以上举报人联名举报同一线索的,按一条线索进行奖励,奖励金分配由举报人自行协商;

(三)两个或两个以上举报人分别举报同一线索的,奖励最先举报人(以受理时间为准)。

第七条 举报人在接到奖励通知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负责受理举报的机关领取。逾期不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若举报人未接到奖励通知,即为举报线索未被采用或不符合奖励条件。

第八条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奖励:

(一)违法犯罪嫌疑人在被举报前投案自首的;

(二)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在案件侦、审查、审判过程中先于举报人发现尚未被查处的违法犯罪事实的;

(三)举报不实或者举报信息不清晰导致无法查实的;

(四)举报的违法犯罪行为已经被查处的;

(五)其他不予奖励的情形。

第九条 举报涉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的行为受社会尊重和法律保护。受理机关要严格保护举报人身份信息,对泄露举报人身份信息造成负面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第十条 举报人应如实反映所涉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情况。借举报之名实施诬告陷害他人,骗取奖励、敲诈被举报人,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谎报警情等行为的,依法追究行为人的法律责任。

第十一条 区社会工作部负责奖金发放的具体事宜。

区公安分局应于每季度首月将上季度查实的举报线索的奖励意见报区社会工作部,区社会工作部审核确认后由受理机关将奖励资金发放给受奖励人员

第十二条 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举报奖励资金由区财政金融局负责做好保障。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区社会工作部负责组织实施

第十四条 本办法20211226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41225日。


 

    相关文件: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涉“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举报奖励办法.pdf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涉“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举报奖励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