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创新创业活跃度】以优越营商环境助推企业研发平台建构

日前,威海市科技局公布2021年市级技术创新中心筹建名单,我区推荐的威海市海产品智能化养殖与加工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威海市无花果育种与精深加工技术创新中心、威海市低压电源智能传输技术创新中心、威海市高端客滚船技术创新中心等4家中心成功入选,筹建数量占年度全市四分之一,强势实现我区技术创新中心零的突破。



今年以来,科技创新局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创新作为第一要务,通过政策扶持、人才引进、资源导入等路径措施,聚焦关键技术,构建创新体系,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本次入选筹建技术创新中心的天智创新技术研究院、威海紫光科技园有限公司、威海市泓淋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4家公司,分别在全市海洋冷链食品加工“机器换人”创新体系、无花果产业深加工、低压电源智能传输技术、高端船舶制造行业具有强劲的带动能力和创新能力。科技创新局坚持创新发展和服务发展理念,组建企业申报辅导专班,全程跟进业务指导和材料编制,从而顺利通过市科技部门评审认定。市级技术创新中心是全市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入围筹建这一载体平台,对推动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经过多年引领与培育,目前,经开区已拥有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7家、重点实验室6家、新型研发机构5家,成为驱动企业抢占科技制高点、拓展行业市场,赋能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