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开区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380余万元

11月18日,经开区人民法院举办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预计共发放执行款380余万元。

活动现场,申请人填写着领取执行款的各项手续,脸上难掩喜悦之情。“谢谢你们不仅在执行到位后第一时间通知了我们,还一次性告知办理领款手续需要带什么材料,让我们能顺利拿到执行款,保障了我们的合法权益,实在是太感谢了!”申请人拿到执行款后欣喜不已,对法院和执行法官表达着感谢之情。

执行案款管理是执行工作的重要环节,事关司法权威与司法公正、事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经开区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进一步规范执行案款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规范执行案款管理,确保案款及时发放。今年以来,经开区法院紧盯关键节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对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及涉及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案件集中攻坚行动,取得重大突破。

截至11月17日,经开区法院共执行收案2400件,结案2109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执结率100%,执行案件执结率84.53%,实际执行到位率46.91%,以实际行动将生效法律文书兑现成为人民群众手中的“真金白银”。

接下来,威海经区法院将不断提升司法能力,规范司法行为,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提高执行工作效率,以实际行动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及时兑现,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